Too Far

垃圾文笔,随缘更新

© Too Far
Powered by LOFTER

我的小公主(十三)

望着眼前人温柔的眼眸,感受着他指尖的温度,元淳方才收住的眼泪瞬间涌出,张了张口,她也喜欢他呀,可是……

“王爷!”尚羽破门而入,撞散了元淳即将说出口的语句。

北堂墨染看了看尚羽,尚羽被自家主子眸子一瞟,后背如千只蚂蚁爬过一样战栗。

北堂墨染低下头,柔声问道:“可还走得动?”

元淳动了动身子,仰头看他,嗓子里还带着几分劫后余生的虚弱,“腿软了……”

元淳话音刚落不久,她整个人就被北堂墨染打横抱起,元淳惊呼一声,北堂墨染轻咳,“唐突了。”

元淳红了脸,不自觉地靠近北堂墨染的胸膛,她的耳畔传来他心脏跳动的声音,一声又一声,这声音令她感到安心,又令她感到似曾相识,似乎在某一个梦里,她也曾这么倚靠一个人的胸膛,安稳地睡在他的臂弯里。

梦……吗?但元淳现在找不了问题的答案了,她的意识逐渐混沌,她这一夜都处在担惊受怕之中,精神几近崩溃,现下靠在北堂墨染怀里,身心彻底放松,不一会儿便沉沉睡去。

北堂墨染将人抱进马车才发觉元淳已安稳睡着,他本想抽身,一个男子一直抱着姑娘家总归不好。但看着元淳那张虽然苍白,却睡得香甜的脸,北堂墨染又改了主意。

他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小姑娘睡得更舒服。看着元淳,北堂墨染不禁抬起手,轻轻地为她整理鬓边碎发,琥珀色眸子里盛满了心疼。

到底是,没护好她。

到王府时,天已经下起大雪,只见雪花纷飞中,清逸俊朗的宸王万分轻柔地抱着一个女子下了马车,那女子靠着宸王,瞧不清面容。

矜贵的宸王顾不上自个儿被白雪侵袭,他全部的心力都放在了怀中女子身上。

他用名贵布料做成的披风小心翼翼地包住女子,用那披风为女子遮挡了寒雪,为她开辟出一方温暖天地。

元淳睁开眼,北堂墨染的面容映入眼帘,记忆回笼,北堂墨染解救了被绑的她,还跟她说喜欢。

北堂墨染正为元淳掖好被衾,不经意对上元淳的眼眸,北堂墨染收回手,问道:“醒了?身子感觉如何?”

元淳摇摇头,北堂墨染又道:“淳儿,对不起,待在我身边还是牵连到你。”

北堂墨染一脸歉意,元淳挣扎起身,北堂墨染连忙扶起她,元淳喘了一口气,安慰他,“不碍事,王爷现在不是救我回来了吗?”

宸王看着她,明白她的好意,对着元淳绽放了笑容,元淳被他这风华一笑晃了心神,这样的他,怎叫她不心生爱慕,只是,只是……

二人突然就此安静,两厢对视,北堂墨染挑起话头,“淳儿,那天……你的回答?”

元淳沉默了片刻,“王爷,能不能让我考虑几天呢?”

北堂墨染虽然没有得到元淳的正面回答,但有此回应已然满足,他笑着道:“好,不急,我等你。”

待送走北堂墨染,元淳乱糟糟地睡下,她一时欢欣雀跃,却又一时痛苦难耐。

这份矛盾的心情,连前来探望她的谢嫣然都看出来了。

“淳儿,”谢嫣然拉住元淳的手,神色正经,“王爷对你表白了?”

元淳手一抖,望向她,“你,怎知?”谢嫣然没回答她,接着问,“你不是也喜欢王爷吗?现如今纠结个什么?”

元淳手再抖,惊讶道:“嫣然你怎么什么都知道?”谢嫣然靠着多年闺秀典范熏陶,忍住不翻白眼,“你俩就差把我喜欢你写在脸上了。”

见此,元淳也不多做隐瞒,“我只是担心,如果我回家了,那他怎么办,拥有过再失去,这份痛苦我自己懂,我又怎忍心让他经受。”

谢嫣然叹气,道:“那你又怎知是从未拥有过痛苦,还是失去痛苦?”

元淳凝噎,谢嫣然接着说道:“我以为,只要两个人心在一起,再多的困难都可以一起解决,而且,”她顿了顿,“有这功夫瞎琢磨,你倒不如亲自问问王爷,看他如何想。”

谢嫣然摸摸她,柔声说道:“淳儿,我以前喜欢过王爷。”元淳震惊,“什么?!”

看素来沉静的元淳炸毛,谢嫣然不由得笑出声,给她细细讲了那段往事,她的,洛菲菲的,北堂墨染的。

“我希望王爷能幸福,淳儿,你就是他的幸福。”谢嫣然轻轻地说。

元淳神色复杂,原来北堂墨染的情史如此……精彩。

“那你现在?”元淳小心发问,眸光探向谢嫣然,却惹来她一记暴栗,元淳皱着小脸,拉长了声音嗔怪:“嫣然——”

谢嫣然笑眯眯的,“叫你乱说话,我现在和我家那位好得很!”

元淳还是苦着脸,谢嫣然给她顺毛,“好了好了,我还有事,你自个儿好好想想。”

看着谢嫣然走远的背影,元淳幽幽叹气。

元淳身体没什么大碍,休息几天便恢复了元气,正好,新年来了。

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,街上红灯笼一片,鞭炮声不时传来,热闹得紧。

元淳看着摆在桌上的衣裳却犯了难,楚胜男走进来,问道:“淳儿,怎么了?”

元淳叹了口气,“菲菲送了一套衣服过来。”楚胜男笑,“有何不妥?”

“倒也无甚不妥,只是,”元淳拿起衣服,艳丽的红映入眼帘,“这颜色太打眼了些。”

楚胜男打量了一下元淳,又看了看衣裳,“上好的苏锦,江南刚上贡不久,我还纳闷菲菲怎问起你身寸来,竟献宝来了。”

看了看元淳,楚胜男宽慰她,“正值年关,穿喜庆些也无碍,谁若说你,我第一个将他打出去!”

元淳被她逗笑,笑了会,问起北堂墨染,楚胜男答道:“王爷进宫去了,今儿皇上设了家宴,怕是得留宿一晚。”

元淳闻此怅惘了片刻,如此说来,今夜想是见不到他了,年关了,朝堂忙,他还要追查凶手,她一直没有见到他。

她也还没有问问他,他愿意和她在一起吗?哪怕结局并不美好,还有,他介意她那不堪回首的过去吗?

“淳儿?”楚胜男的声音拉回她,她此刻拿着那衣裳,眼神里带着期待,“穿吗?”

元淳为难,“还是不穿了吧……”楚胜男听见,竟抱住她撒起娇来,“穿嘛穿嘛,我都没有见过淳儿穿其他颜色的衣服,就一天好不好?”

元淳本欲拒绝,但刚来的谢嫣然竟然也加入了战局,被她俩磨得没法子,元淳允诺:“就今晚。”

换好衣服的元淳被楚胜男两人拉着出了府,一路上三个姑娘有说有笑,中途,楚胜男被军营里的事叫去,身边只剩下谢嫣然和几个护卫。

夜幕四合,天也纷纷然飘起了雪,谢嫣然将元淳拉到一座高楼上,告诉她待会儿有烟火大会。

元淳目眺远方,王都繁华景象尽收眼底,她伸出手,接住那飘忽不定的雪。

“在长安时,也就是我家,也常下起这样的雪,那时年少,不畏寒,跟着哥哥到处疯跑,堆雪人,打雪仗……”

元淳弯起眼睛,那段年少时光,多美好啊,哥哥还是那个傻傻的哥哥,燕洵还是那个单纯阳光的世子。只可惜,那段记忆如同放置已久的画卷,颜色泛黄,一碰便碎了,只能,放在心底,看得到,却再也触不到了。

“嫣然?你怎么不说话?”元淳转过头去,却发现了意外的人。

北堂墨染站在她的前方,头顶正好是一盏灯,照亮了他含笑的面容。

元淳今日穿着洛菲菲送她的红色襦裙,外面披着白色斗篷,虽然是素面朝天,可美人在骨不在皮,别人一瞧,便会惊叹元淳的美。

他走向元淳,站定,笑道:“很好看。”

元淳感觉脸颊一热,讷讷找话说,“嫣然呢?你,你不是去宫里了吗?”

北堂墨染闻言一笑,“嫣然回去陪谢相去了,至于本王,”北堂墨染歪头,“想见你,所以便来见你了。”

元淳脸更热,歪头杀这是犯规啊!

“那她怎么不跟我说一声……”元淳后知后觉,狐疑看他,“王爷安排的?”

北堂墨染轻笑,颔首大方承认。不等元淳兴师问罪,北堂墨染说道:“之前嫣然问我,若注定痛苦,是从未拥有过好呢,还是失去好。”

元淳闻言屏息,“淳儿,若是结局就是那般,那我选择失去。”

“嫣然,都告诉你了?”元淳有些艰难地问。不料北堂墨染摇头,“她不曾告诉,我自己猜的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北堂墨染放柔神情,“淳儿,我选择你,不论最终如何,我都选择你。就算你离开了我,临了了,我都能获得一份记忆,而不是追悔为何不曾拥有。”

元淳红了眼眶,“那你可知,我拥有一个怎样难堪的曾经,我变成如今这副模样,都是因为那份过去。”她的声音颤抖,“连我自己都嫌弃的自己,你真的能接受我吗?”

北堂墨染轻叹,看着她夺眶而出的眼泪,忍住帮她拭泪的念头,“我知道,我全都知道,那天去救你时,我全看到了。”

他全知道?元淳头脑空白,“那,那你……”

北堂墨染柔了眉眼,“我知道,但我依旧喜欢你,所以,你刚刚的问题,我的答案是——我接受。现在,”北堂墨染伸出手,“擦擦眼泪吧。”

元淳低头,北堂墨染宽厚的大手上安静躺着一方锦帕,她颤着手,隔着帕子握住了他的手。

北堂墨染诧异,只见元淳说道:“自从在那个山洞之后,我就对男人,包括我的亲哥哥,感到恶心,除了,”元淳哽咽,“除了为我而死的表哥。”

元淳仰起头看他,笑中带泪,“不知道何时起,我不再厌恶你的触碰,也不知从何时起,我喜欢上了你……”

北堂墨染看着哭红了鼻头的元淳,只觉心疼不已,“你真的能接受这样的我吗?”元淳哭着再问了一遍。

北堂墨染握紧她的手,“真的,不管你问多少次,我的答案永远只有这一个。”

元淳笑了,那笑如寒冬中最娇艳的花,不畏严寒,肆意绽放她的美。

她扑进北堂墨染的怀里,用空着的手抱紧了他,断断续续地说:“谢,谢,谢谢你……墨染……”

北堂墨染回抱她,轻柔地抚着她的青丝,待元淳哭够了才离开北堂墨染的怀抱。

元淳松开北堂墨染拿着锦帕的手,抽着气平复心情,北堂墨染见此不由得笑出声,他用那方混了两人体温的帕子轻轻地为她擦去眼泪,无奈道:“你呀……”

元淳对上他的眼,她哭过的眼睛晶莹水亮,如浸透在水中的夜明珠,散着莹莹光芒。

北堂墨染被这光芒吸引,他捧着她的脸,温柔的吻落在眉心,他的声音有点沙哑,“淳儿,把眼闭上,可好?”

元淳被这声音蛊惑着乖乖闭上了眼,她感受到温软覆在发热的眼睛上,如清风细雨般柔和,令她对这触觉上了瘾。

北堂墨染轻吻着元淳的眼睛,最后采撷了那张清丽面容上最为诱人的红。

元淳瑟缩了一下身子,但很快放松下来,她不再害怕,因为那人是他,是北堂墨染。

新年的烟火“咻”地升空,在漆黑夜幕里绽放出五光十色,烟火下,高楼上,一对璧人相依如画。

“淳儿,新年快乐。”


…………

我回来啦ヽ(*´з`*)ノ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